fix bar
fix bar
fix bar
fix bar
fix bar
fix bar

藝術課程

image

音樂 MUSIC

心音樂教育~~孩子生活中的音樂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children have not liked to study. They would much rather play, and if you have their interests at heart, you will let them learn while they play; they will find that what they have mastered is child's play.

音樂人性化,在生活之中,人人都可學。心音樂是一種「趨近於音樂的原始形式和原始力量...,以語言、聲音、律動、樂器呈現的整體性表達」,是「呼喚、唸謠、語音、歌唱…。這種原始的基礎音樂不單只是音樂,它和律動、舞蹈、語言融合為一體;它是一種必須自己親自做的音樂;在這種音樂中沒有人只當聽眾,它是參與者的音樂。它是先備的、直覺的,沒有偉大的形式;它是本土的、自然的、身體的,是每個人可以學可以經驗的、而且合於孩子天性的」。

舞蹈 DANCE

舞蹈

幼兒協調與控制自己的動作前向後、站蹲、傾斜、伸手、揮手或跳躍,調整身體動作幅度與韻律感,展演其創意動作遊戲或舞蹈,激發肢體創意能力。

體適能 PHYSICAL

體適能

幼兒能協調肢體不同部位與彼此的關係,以肢體做出各式各樣的形狀,探索能支撐及載運他們重量的動作,體驗如何靈活控制搖擺、翻滾、支撐等調整與移轉重心及克服地心引力的活動。另外,幼兒能依據空間環境以及生活學習情境,調整及控制動作的大小、快慢、輕重、方向、形式以及與周遭他人及環境的關係,並適時提供穩定性、移動性、操作性等動作技能。

美感 ART

美感

幼兒在日常生活中透過探索與覺察的過程,覺察生活周遭事物的美,以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素材,以自己的聲音、肢體,或口語、行動,來表達內心的感受與想像,並以各種形式的藝術媒介發揮想像,展現其獨特的創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