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 bar
fix bar
fix bar
fix bar
fix bar
fix bar

蒙特梭利

image

蒙特梭利

復華蒙氏教育環境佈置的井井有條理、清晰明瞭,五大領域的區域分割,按照順時針方向排列,既互相獨立,又互相聯繫。五大領域的教具陳列,按照內的秩序感,遵循 “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簡單到復雜、從具體到抽象、從經典到延伸“教具的原則。每一種教具在教具櫃上都有固定的位置, 便於幼兒操作完後整理歸位。

1. 日常生活領域
此領域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教具操作獲得生活經驗,讓幼兒擁有完全獨立能力,培養幼兒秩序感,,專注力,協調和獨立等,同時建構幼兒健全的人格。 如在日常生活領域,蒙氏教室投放有抓核桃、 倒米、倒水、擠海綿、舀花生、釘釘子、開蓋子、穿珠子、夾衣夾、洗手、掃地、擦鏡子、切黃瓜,…等豐富的延伸教具,以進加強訓練幼兒在優雅與禮儀、動作協調、手眼協調、照顧自己、照顧環境等方面的能力。

2. 感官領域
此領域的主要目的是通過五官及視、聽、嗅、味、觸覺的刺激,鍛煉幼兒敏銳的感知及辨別能力, 同時為習數學做準備。在感官領域,除經典教具外,蒙氏教室放有俄羅斯套娃、音感鐘、布盒、水果拼盤、香袋等豐富的延伸教具,以進一步加強訓練幼兒在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等方面的分數、配對、排序能力。

3. 數學領域
此領域的主要目的是通過幼兒期的生活經驗,讓幼兒對數字、數量、數名的對應、個十百千的構成四位數的四則運算等內容進行系統學習,進而培養幼兒對對學的興趣及良好的理解力、計算力、 抽象思維能力邏輯推理能力。

4. 語文領域
此領域的主要目的是過為幼兒提供一個充滿語言、文字的環境,讓幼兒自然地成長為善於傾聽,喜歡表達、樂於閱讀、勤於讀寫的人。

5. 科學文化領域
本領域的主要目的是在於引導觀察自然,科學現象的過程中激發幼兒對大自然及科學現象的過程中激發幼兒對大自然及科學的興趣,熱愛,拓寬幼兒的知識面和眼見。如認識人體結構、動植物的成長過程、認識地球、月相變化及世界地圖、認識電的形成及用途、水的能量等。